袭殷

首页 私信 归档

猫神大人的初恋

万年老梗

无聊故事,最后甜甜蜜蜜在一起就完事了

写了很久了今天看见雯雯真的有猫了于是赶紧把它写完

6k+一发完

ooc我的

summary:“我愿用我最后的时光,陪在你的身边。”

“可是我不愿意。”



翟潇闻20岁生日这天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只猫。


那是他回家必经的一条小巷,五六十米的小巷只有中间一盏昏暗的路灯颤颤巍巍的照亮了一小片区域,落下一个边缘模糊的椭圆。


而那只猫就如同睡着了一般,静静的躺在那片椭圆的中心。位置刚刚好,合适的仿佛特意打过去的追光,以强调它如此梦幻的出现在翟潇闻的生活里。


翟潇闻其实挺怕走这个巷子的,大概因为少年的思维总是天马行空,让他老觉得自己经过这里时会被人一刀捅死,然后到第二天早晨尸体才会被无辜的环卫工人发现,新闻上还会写“青年横死街头,至今身份还未知晓”。所以每当他经过这个小巷他都快走再快走——不可以跑,因为跑的声音会惊动别人,会暴露自己。他每晚都只是急匆匆的小步走着,动作幅度小的仿佛在飘,眼睛死死地低头盯着路面,一点多余的目光都不分给周围。


于是这只猫让他很为难。


他不明白它为什么非得瘫在这里,如果在其他黑暗的什么地方,他大可以装作没看见或者真的看不见,可是它就这样直挺挺的躺在光下,赤裸裸的撞进他的眼睛里,还是看起来受了伤的样子。


再者,它长的真的很奇特。通体雪白,却在额头部位有一撮火红的毛,就像在努力证明这不是只普通猫,如果翟潇闻不把他捡回去,就会遭遇血光之灾……


他脚步慢下来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觉得见死不救不是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的他会做的事,于是三下五除二快步走过去捞起猫就继续往前走。动作干净利索脆,背影之决绝,仿佛是个偷猫的。


这只猫大概真的是受伤了,被他这么一路抱回家也没有醒来。翟潇闻把它放在沙发上,自己则坐在地板上仔仔细细的看了它一圈,都没有发现外伤,也不像是死了。又摆弄了两下,还是没有动静。翟潇闻有点愁,他叹了口气,心想明天还是把它带到流浪猫流浪狗的收容所吧,连自己都快养不活了更别说养猫。


也不知道小猫是不是听见了他的内心OS,雪白的小爪子突然动了一下,随后睁开了眼睛。


翟潇闻一愣,有点兴奋地说:“哎?你醒啦!”


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直非常漂亮的猫,翟潇闻仔细看了看发现它还是异瞳。它缓慢的从沙发上站起来,灵活的跳到翟潇闻怀里,完全不认生一样,小脑袋蹭了蹭他的胸前的衣服,尾巴在空气里划出温柔的弧线。


翟潇闻被它那两下拱的心都化了,脑子一抽真当猫听见了他的内心想法,把猫抱在怀里说:“你不想去收容所呀,那你跟着我好不好?”


猫咪舔了舔翟潇闻的手当做回应,翟潇闻被那神奇的触感搞得傻笑起来。他以前从没养过猫,对于猫是一种怎样的生物他也没有实感。现在他总算明白网上整天瞎嚷嚷“我们会有猫的!”的人了。


猫咪在小巷子里唯一的光芒中出现,是黑暗中最让翟潇闻心安的地方。


“就叫你阿光吧。”


“喵~”



翟潇闻觉得很奇妙,雪白的阿光好像一只柔软的小勾子,勾住了他心中对这个世间脆弱的一缕希冀,甚至连自己原本漂泊不定的心,都好像在猫尾划过指尖时得到了停靠。


翟潇闻兴冲冲的给它买了猫粮和猫砂,用沙发垫和自己的旧衬衫为它堆了一个简易的窝。然后拿出一个不常用的小碗,倒了一点牛奶让它喝。


阿光不紧不慢的迈步过来,低头嗅了嗅,随即小口小口的喝了起来,粉色的小舌头在奶面上快速的一点一点,萌的翟潇闻忍不住抬手在喝奶的小猫背上蹭了一把。


“看走路姿势感觉真是很高贵,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呢,值不值钱。”翟潇闻出神地自言自语。


可是本来正安心喝奶的阿光却突然抬起头来看了翟潇闻一眼,他心虚地一抖,下意识地急忙解释“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阿光才重新低下头去喝奶。


翟潇闻看着连胡须都挂上奶珠的小猫,脊背发凉得想这猫主子不会真的能听懂他说话吧,以后得谨言慎行。


靠,自己活了二十年,居然让半道捡的一只猫安排的明明白白,翟潇闻你太窝囊了!


虽是这么想,可是翟潇闻心底还是升起一股暖意,好像孤单的人现在旷野中喊了那么多的话,终于有一句得到了回音。


以后你就是我唯一的家人了,阿光。


于是独居青年翟潇闻从此过上了有猫的生活:他早起给阿光倒好猫粮和水,拍拍它的小脑袋,于是阿光偏过头舔一舔他,他便出门上班。而晚上回家他打开门就有软软滑滑的小东西过来蹭他裤脚,他会弯腰抱起“喵喵”欢迎他的白猫,边跟它说着今天的见闻,边抬脚将门踢上。


他的日子好像和平常没有什么不同,却好像又大不一样,只是觉得心情变成柔软的棉花糖,六月里逐渐升高的温度也不曾让他心烦。


阿光省心到让他惊讶,从不会把家里搞得一团糟,也不会随意的跳到沙发或者床上,晚上翟潇闻抱着它睡觉的话,它也乖乖的不乱动,活像一个逼真的毛绒玩具。


抱着他的时候,翟潇闻总是忍不住用鼻子去蹭阿光的脸,或是偶尔亲吻一下它的嘴巴,嘴里“阿光阿光”地叫着,把它当做宝物一样爱不释手。他还时常嘀咕阿光额头上那撮红毛有王者之风,带出去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猫崽。


这天翟潇闻迎来了有猫的第一个周末,他本想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家好好陪他的宝贝阿光,把之前没吸过瘾的时间都补上。可是阿光好像不那么想,一大早翟潇闻就感觉到阿光在舔他的脖子,他哼哼一声翻了个身,含糊的说“阿光别闹,让我再睡一会。”


还在舔。


翟潇闻于是用尽睡得僵硬的身体的全部力气挪远了几厘米,又咕哝了一句“我今天不上班,我再睡会儿。”


“可是阿光想让你起来陪他玩。”


还在舔。


“哎呀等会再……”


等等!!!!


谁在说话?!


翟潇闻猛地睁开眼睛,却被晨光乍亮的环境激的又不得不再次闭上,他艰难的拿手挡着,慢慢的一下一下睁开,过程中心里默念了好几次“一定是我听错了一定是我听错了一定是我听错了”,内心坚信只要念叨的足够多,愿望就会变成现实。


可老天大概从来不遂人愿,他还是在明亮的阳光里看着一个轮廓逐渐清晰,最终一个俊美少年映入他的眼帘。


少年正单手撑着头微笑着看着翟潇闻,在晨光中好像加了柔光特效。说实话,翟潇闻从未见过这么好看的人。


只可惜,他现在实在没有什么心情花痴。


“卧槽!!!你你你你你干什么的!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里!!你你你你到底怎么进来的?!!!”


翟潇闻刷的一下从床上蹦起来,并且瞬间窜出去三米远,整个人惊悚的完全控制不住表情,五官皱在一起,活像焉了的苦瓜。


而少年好整以暇的坐起来,平静的说:“不认识我了吗?我是阿光啊,主人。”



翟潇闻觉得自己在经历二十年人生中最荒诞的事情,他花了半个小时,还是无法将阿光和面前火红头发剑眉星目的少年联系起来。直到少年在他面前直接变回猫咪形状。


翟潇闻看着面前的猫咪,觉得好像听见了自己的世界观正在一点一点崩塌的声音。


“所以你说,你是你们猫界最厉害的神,修炼的时候不小心出了点差错才来到人间?”翟潇闻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完整的说出这句话并忍住不觉得自己傻叉的,他安慰自己人变猫,猫又变人都看过了,已经没什么不可以相信的了。


只是他们猫都这么有追求的吗,比起他们来自己实在是太废柴了。


少年点点头:“可以这么说,所以我在你这修养了这几天才可以重新化为人形,还有真的很感谢你当时愿意救我。”


翟潇闻摆摆手说:“没有啦,当时你躺在地上这么可怜,我就顺手把你抱……咳,带回来了。”


看着面前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男子,他实在说不出抱他回来这种话。


“对了,我原本的名字叫夏之光,所以你还是可以继续叫我阿光。”少年依旧笑眯眯的。


翟潇闻点点头,有点结巴的说:“我,我叫翟潇闻。”毕竟谁能想到自己这辈子还会跟猫做自我介绍呢。


夏之光,夏之光。他在心里默念着,真实一个好听的名字。


翟潇闻走神去看穿过窗户打在少年身上的阳光,脑子里又开始天马行空地想:不知道这真正夏天的光芒和面前的少年,究竟哪个更明媚。


可他还会留在这里吗?


想到这里,他就控制不住的失落下来。大概是孤单了太久,只得到丁点的温暖,就想紧紧地攥住不肯松开。


看着他出神的样子,夏之光就笑着凑过来,抱住翟潇闻,然后用自己的脸去蹭他的。好像普通的猫咪引起主人的注意。


翟潇闻愣住了,他感觉到夏之光的头发堪堪的擦过他的鬓角,像以前猫咪形态的他,毛发抚过皮肤,如同雪落在上面一样,柔软却冰凉。


他反应过来,用了点力气挣脱出了夏之光的怀抱,才想起结结巴巴的反问:“你,你干什么。”


“我会一直陪着你。”夏之光好像看透了他的心思。他仍然那样明亮的笑着,沉重的誓言轻飘飘的钻进翟潇闻的耳朵里。


翟潇闻终于如释重负的开心起来。


于是他开始了与夏之光的同居生活,不过他很快发现,夏之光虽然变成了人形,行动习惯却还是与猫一模一样,无时无刻地想吸引他的全部注意力。比如在他做饭的时候从后面抱住他,脑袋去蹭他的颈窝。或者在他盘腿坐在床上用电脑时,从他的胳膊下面钻进去,把脸埋进翟潇闻腹前的衣服里。


当然,最让他接受不了的,还是夏之光喜欢舔他,如同刚变回人那天早上一样。大部分是脖子,偶尔也会是脸。舌头一触即回,轻飘飘的,更像是一个吻。


甚至很多时候都让他起了反应。


也试过让他不这么做,可夏之光的眼角会迅速耷拉下来,什么都不说却仿佛说了一万句话,堵的翟潇闻嘴都张不开,只能乖乖的任他摆布。


猫系男友。


翟潇闻脑海中只能浮现出这一个词。


这天翟潇闻又被夏之光从背后圈在怀里……被他吸。简直太魔幻了,养的猫变成人了也就算了,不给自己吸也算了,竟然还要被他吸!


“那个,阿光。”


“嗯?”


“你有没有觉得我们有点太亲密了啊……”


夏之光停了下来。


翟潇闻趁着看不见他的表情,狠心说了下去:“我是不懂你们猫是怎么样,可是咱们俩现在在人类世界,特别像是在……谈恋爱。”


翟潇闻越说越小声,最后已经到了快要听不见的程度。


夏之光沉默了一会,回答说:“难道不是吗?”



“啊???我怎么不知道。”翟潇闻猛地转过身来,瞪大眼睛看着夏之光。


“你以为我这两天抱你,舔你,都是因为我是猫吗?”


翟潇闻又被他堵的不知道说什么了:“可,可我们都没有接吻什么的……”


翟潇闻边说边看见夏之光坏笑了起来,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连忙解释:“那个,我不是那个意思……唔!”


夏之光倾身吻住了他,只是一触即分。分开后看着吓到僵硬的翟潇闻,坐正问:“这样吗?”


“我……”


“翟潇闻,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救我,而是因为你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因为你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所以不管我们怎样相遇,我都会爱上你。


翟潇闻看着他认真的样子,忍不住慢慢的微笑起来。


那句轻飘飘的“我会一直陪着你”好像终于有了实感,于是翟潇闻牢牢地将它握紧。就像现在他紧紧的抱住夏之光。


翟潇闻觉得,以前自己一个人的日子叫生存,有了夏之光好像才有了生活。


夏之光很喜欢吻他,有时候只是把翟潇闻摁倒在床上一下一下的啄他的脸颊,鼻尖,还有眼睛,啄的翟潇闻心痒的不行,于是抬起头用自己的唇来捉住他的唇,不让他这么快离开,两个人就黏黏糊糊的滚在一起。也有时翟潇闻心血来潮让夏之光再变回猫,让自己狠狠的吸一番,可夏之光总是不由分说的变回来,最后又变成了翟潇闻被他吸。


“你一只猫,怎么这么会接吻,你不是说我是你的初恋。”翟潇闻凑过去吻他下巴。


“也许本来不会的吧,”夏之光抬手去摸翟潇闻的脸,两人从善如流地将嘴唇碰在一起,“不过遇到你就无师自通了。”


翟潇闻被他这些毫无道理的情话搞得无奈至极却又喜欢的不得了。于是唇齿间溢出两人闷闷的笑声,好像空气都是甜的发腻的。


于是七月就在蒸腾的水汽和难舍难分的亲吻中一点一点地在指尖流走。


八月的最后一天,翟潇闻下班时又经过那条小巷,其实这段时间他再有这条小巷已经没有那么害怕,知道家里有人开着暖色的灯光等他的感觉太过令人安心,让他的每一步都变得脚踏实地,甚至偶尔会哼起歌来。


可今天,在路灯落下的椭圆形里,又出现了一只猫。只不过这次不是晕倒在地的,而是一只姿态高贵的黑猫,有着亮色的眸子,一动不动,定定地看着翟潇闻。


翟潇闻能感觉到它的不一般,于是脚步慢了下来,停在黑猫面前。


“你有话要对我说吗?”


既然猫可以变成人,那么应该也能说话吧。


“你是个聪明人。”黑猫开口,声音却出奇的苍老,沉稳厚重,像一个德高望重的老者。


“夏之光是历代猫神中最有天赋的,我们不能没有他。”黑猫开门见山。


翟潇闻没由来的有些紧张,好像两个人的恋爱被家长阻止。他努力的让自己的声音镇定:“可是你们都没问过他的想法。”


“不必问,”黑猫向前走了两步,“因为他如果一个月之内不回去的话,没有猫界的灵气滋养……”


“他就会死。”



翟潇闻浑浑噩噩的回到家里,夏之光用白猫形态跑到他面前,又掌握时机,恰到好处的变成人拥住他。


“你回来啦!”


翟潇闻扯了下嘴角,挤出一个笑来。


夏之光发现不对劲,问:“怎么了?”


翟潇闻却不回答,只是问他:“你能不能变成那种,保持人的形态,但是有猫耳朵和猫尾巴的那种样子?我一直想看。”


夏之光松了一口气:“就这个呀,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说着打了一个响指,毛茸茸的猫耳朵就从他的红发里支愣出来,长长的猫尾也从身后伸出来去缠翟潇闻的手臂。


翟潇闻怔怔的去摸夏之光的猫耳,夏之光还配合着动了几下。翟潇闻被逗的笑了起来,小声说:“谢谢你。”


“这有什么好谢……”


夏之光没说完,因为他被翟潇闻堵住了嘴。


翟潇闻的吻技比起他来还是生涩,可却又温柔的不像话,像刚来时翟潇闻抱着他窝在沙发上,手一下一下抚过他的背那样的温柔。


“你走吧。”


翟潇闻率先挣脱出来,躲过夏之光索吻的动作,转身把钥匙放在鞋柜上,云淡风轻的吐出这句话。


“什,什么?”


“我说,你回去吧,回到你原本的地方去,”翟潇闻瞥了他一眼,又背过身去换鞋,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我不想要你了。”


夏之光只愣了一会,就心下了然:“你回来的路上是不是碰到一只黑猫,他跟你说了什么?”


“没有,没有黑猫,就是我不想要你了,我养活自己都费劲,何况还得养活你。”翟潇闻面无表情,说出自己觉得最恨的话。


可夏之光置若罔闻,平静的说:“翟潇闻,你别骗人了,你都不敢看着我的眼睛。”


翟潇闻不理他。


“他是不是说我继续在这待着的话,就会死。”


翟潇闻仍旧不说话。


“翟潇闻,你知道吗,即使我一个月之后就会死,我也愿意用我最后的时间,陪在你身边……”


“可我不愿意!”


翟潇闻大步走到夏之光跟前,眼睛周围是明显的血色,他红着眼睛,歇斯底里地冲他喊:


“你凭什么就认为我愿意接受你这最后一个月?凭什么我要没有缘由的承受你这么重的誓言?你有没有问过我愿不愿意?!难道你就想等你死了以后,让我在内疚和后悔中过一辈子吗?夏之光,你根本不懂人类,人类都是为自己打算的,我不会给你这样的机会。”


翟潇闻的眼泪还是掉下来,滴在夏之光想摸他脸的手上,仿佛烫的要将他灼伤,于是他收回了手。


“你说得对。”夏之光自嘲的笑了笑。


他慢吞吞的走到玄关,在开门时停住,背对着翟潇闻说:“其实它们之前就来找过我了,都被我拒绝了,因为你给了我一个家,所以我想要永远陪着你。”


如果被承诺的人都已经不在乎自己的承诺,那么


“再见,翟潇闻。”


眼泪一滴一滴的从翟潇闻的腮边滑落,关门声之后他终于哭出了声。


“其实是你给了我一个家。”他自言自语道。


可是我更希望你能活下去,哪怕不再我身边。


夏天过去了,夏天的光也没有了。



于是生活又回到了原来的轨道上,翟潇闻上班下班和以前没什么两样,只是又开始怕那条巷子,却又有点期待走那条巷子。


然后他独自过了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岁生日。他时常会想,记忆中那只额头有一撮红毛的白猫,那个温柔的恋人,是真实存在过的,还是只是他的一个梦。


他有次突然想起来自己给阿光搭窝用的白衬衫,却怎么也找不见,最后索性不找了。把它当做夏之光真实存在过的证据。


他漫长人生中的荒唐传闻,他无疾而终的初恋,不知道现在过的好不好,有没有了其他的小母猫,毕竟也是开过荤的猫神大人了。


翟潇闻想着想着,就不自觉的哼笑出声。


很好,他现在已经能平静的想起这件事了。


二十四岁生日那天,是个周末,没有上班,他清晨趿拉这拖鞋下楼扔垃圾,看见垃圾桶前有一只脏兮兮的白猫,正反复摆弄着一个罐头,笨拙却又有点可爱。


翟潇闻走过去,仔细看了看那白猫,它额前没有一撮红色的毛。翟潇闻却说不清自己是松了一口气还是有点失望。


他叹了口气,转身上楼拿了点吃的下来。他看着白猫可怜兮兮的狼吞虎咽,伸手摸了摸它的背,开口道:“你也没有家啊,”翟潇闻笑了笑,“我也没有。”


他开口才意识到自己在哭,忍不住在心里说自己真没用,仍然贪恋着那一瞬间的温暖。


夏之光回来时就看到这样的情景:翟潇闻蹲在地上看着一只脏兮兮的猫狼吞虎咽,他自己却眼神直直地看着他掉眼泪。


“怎么,它抢你吃的啦?”夏之光走过去和翟潇闻蹲在一起,若无其事的开口。


翟潇闻猛地转头,泪眼朦胧的盯着夏之光,好像在努力分辨他是真的还是自己的幻觉。


他穿着自己用来给他搭窝的白衬衫,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偷走的。


夏之光察觉到他的目光,转过头来笑着说:“你明天要上班吗?”


翟潇闻只会愣愣的点头。


“可是阿光想让你陪他玩。”微微撒娇的语气,好像又倒回到他第一次对他说话的那天。


翟潇闻又哭又笑的扑上去抱他,夏之光摸着他的后颈,温柔的说:“现在你和它不一样啦~”


“你又有家了。”


从此,二十四岁的翟潇闻再也不怕走那条巷子了。


-END-

评论(63)

热度(3455)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